close

一年了,一直以為自己根本撐不下去,但我還是撐過來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嬤,您離開我們整整一年了,

您的離開,也帶走了我6年與他的感情,

在您離開前,爸爸才剛開完腦部刀並在恢復中,

親人開刀、去世、愛人離開,

在去年的時光,煎熬、難受、痛苦著,

同時抱著害怕的心來到台北求學的新環境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年爸爸開刀,我思考了很多,

萬一爸爸倒了,我該怎麼辦?

我要開始工作、賺錢、保保險,

我要更加勇敢面對、並接受事實....

《手術日》

在您開刀房外,我的心跳聲清晰可聽,

想著您被打了麻醉後,躺在冷冰冰的手術房裡的畫面,心就揪了一下,

而腦部刀又有一定的風險,每分每秒忐忑不安.....

每每聽到像您聲音的地方,我就會瘋狂地轉頭向開刀房門口探探 爸爸你是不是出來了.....

好在身邊有媽媽、矗巖叔叔陪著,

叔叔看似讀出我害怕的心聲,

用溫柔且堅定的口氣告訴我:許阿亮福報滿滿,別擔心!!

並開始娓娓道來我家爸爸的陳年往事、瀟灑風流之事(還偷偷炫耀自己多會趴妹妹XD)

時光很神奇地在聽著叔叔的故事時悄悄流逝,

開刀房外螢幕顯示:許0亮 手術結束

內心情緒翻騰,好想大叫:爸爸,您快出來!我真的好想見你一面!

待護士說:許0亮 的家屬, 請至XXX室內,醫生與您說明他的情況,

我與媽媽手刀飛奔至XXX室,看著慈祥笑容又帥氣的主治醫生對著我們微笑,

心中大石立刻放下了,

醫生說:恭喜你們,手術很順利,之後會送至加護病房休養幾天,待身體狀況穩定後再轉回普通病房,待會你們可以看看他,目前在等麻醉退去,

我的內心大喊:YA!!!爸爸快出來,我好想抱抱你!!

( 當時就像是 我擁有了全世界,我的人生恢復了光彩與明亮)

手術門打開,看到頭上插滿管子的爸爸虛弱的躺在病床上,

我突然意識到爸爸的脆弱、爸爸的痛,眼淚瘋狂地冒出來.....

陪著爸爸進入了手術房....

(陪伴著爸爸進入加護病房,一路上他就像小孩一樣 問著護士:我還活著嗎? 我的頭好痛...我的頭好不舒服....)

同時我也住進了 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,每天等著家屬可探望時間,每天守著爸爸。

《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第一晚》

休息室類似一個宿舍上下舖,小小空間擠著加護病房20、30多人的地方,小小間的公共浴室,人口雜亂、空氣不流通,伴隨有人情緒不安便會聽到開始難過地啜泣的地方,

24小時開著燈,因為有些人要等著自己的親人24小時脫離險境才可放心,

也有隨時遇到突發狀況需即刻出現在加護病房外的事情,

而我住在下鋪,聽著外面的吵雜聲 一刻也無法安寧,

也認識了一對大陸母女,更謝謝有他們的陪伴度過往後的加護病房日。(請至加護病房家屬室_番外篇)

《加護病房第二天》

一早開放親屬送早餐的時間前,早已買好爸爸能吃的早餐 痴痴地站在門口,

時間一到,按下房鈴,另一頭的護士小姐說:妹妹你真準時!

打開了加護病房門,我被嚇到了,

裡面冷氣很涼,一間間透明的窗戶看進去,每位都是很嚴重的腦部患者,

(爸爸到底在哪...我不想要讓他在這裡...好嗎?)

一走到爸爸那間,護士小姐很開心地對爸爸說:許先生,妳女兒真孝順,早早買來早餐給你吃呢!!

看著你將沉重的眼皮睜開、嘴角露出微笑說:臭妞妞來囉! 跟你說喔! 我都分不出今夕是何年啊~ 這裡面都看不出白天黑夜,現在我的電視就是時鐘了

我便大笑起來了!

(真心的開心、看到你能調皮的開玩笑)

便開始第一次親自餵你吃飯,

你說:挖~ 災難的開始

(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餵你吃飯 哈哈 )

我們就在一邊餵食、一邊互嗆對方的時光中結束早餐了,

就在護士小姐要請我離開時,我鼓起勇氣比了個愛心給你(這在我們家幾乎無法發生)

你笑得合不攏嘴,罵我幼稚 哈哈

整個加護病房都充滿著我們的笑聲了::)

(漸漸地 我開始學會 表達 愛)

《普通病房_1》

【大概過了二至三天,爸爸身體恢復良好(肯定是我的關係 哈哈)

醫生說:你爸爸真的很幸運喔! 而且他真是壯的跟一頭牛一樣,恢復良好,恭喜你們! 明早可轉至普通病房!

第一次超過90度的深深一鞠躬,真心的向醫生說:謝謝醫生!(好想抱醫生,更加覺得醫生好帥xd)

待醫生離開,臭爸爸說:我快要不能過著像現在皇帝般的生活了,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日子(真想往他頭k下去xd)】

進入二人的普通病房後,

我們有了鄰居,

一位養豬、比爸爸小幾歲的叔叔剛開完腰部刀,

就這樣聊著他們國中的趣事、育兒經等等的父親觀點,

印象中他的兒子很爭氣,

他爸爸盡己所能地給予孩子認為最好的教育,

兒子也很爭氣的考上武陵並打算去私校領學金,

一個很棒的家庭::)

《普通病房_2》

待腰傷的叔叔出院後,

來了一位某保險經理級的叔叔,

因為他見過許多世面,

開始跟我說要好好努力、好好愛家人等等的,

當時剛好播出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,

在跟爸爸聊天的同時,

叔叔說他的親戚小孩就在拍攝現場協助拍攝,

我當時真想要個簽名xd

這家庭真是高知識分子,每個孩子都是一流大學、國外研究所,很有出息....

(而我呢?.... 發現有點抬不起頭了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普通病房番外篇》

初期剛轉回普通病房時,

日夜不寐,

因為藥效有時半夜消失,爸爸的頭就會開始隱隱作痛,

他的一個翻身、一個表情,我必須多多注意,以策安全,

而爸爸總是早上5、6點就起床,

就會叫我也要跟著起床,

起初總會乖乖起床幫他買早餐,

後來待爸爸狀況好很多後,我就開始想賴床了

爸爸怎麼叫,我就是不起床,

後來他也學到一招:醫生,您怎麼這麼早來!

聽到"醫生"二字,我立馬醒來坐的端正、四處查看

「沒有醫生啊!!!」我憤怒道

「哈哈哈哈哈,你起床了!!!我真厲害!!就知道你愛帥哥!!」驕傲臉爸爸

「嘖嘖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情 愛情 經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